close
自從溫習完"宮"之後
想吃辣炒年糕的心情每天都在我心中翻滾~~~
外面賣的又貴又不好吃
還是自己做比較好~

有參考上次詹姆士教的作法
再加上我自己的做菜方式
就成就了以下的食譜

好久沒做菜了~
今晚就由我主廚吧~

所需的食材有~

1. 韓國辣味噌醬

上星期天跟小憓去漢神JASON'S 血拼時,
一位好心的路人先生推薦的韓國辣味噌醬~
真的不錯吃喔~

2. 辣白菜泡菜

也是在漢神買的~
超超超超~好吃~
不怎麼辣, 份量不多但是有點小貴就是了

3. 韓國年糕

在農會超市就有的買的韓式年糕~

因為自己吃
所以就以冰箱內有的材料來做
切成長條的1/4顆高麗菜
切條片狀的紅蘿蔔跟白蘿蔔
一顆切成絲的洋蔥
切小塊的泡菜
少許的蒜末跟切段的蔥



調味料的部份~
2大匙的辣味噌醬加4大匙的高湯攪拌均勻
1大匙的韓國辣椒粉
跟2大匙的醬油
鹽巴少許




年糕先用刀子切斷, 如果你力氣夠大用手扳開也無妨
放到滾水裡煮
加一茶匙鹽巴
讓沒有味道的年糕有點鹹度
因為年糕很耐煮, 所以不先稍微煮軟會很難入味




再加入一大匙的沙拉油
要時常攪拌以免互相沾黏甚至黏鍋底
10分鐘後即可撈起, 不要泡在水裡



熱鍋, 倒入一大匙沙拉油
加入蒜末和蔥白部分爆香
最好控制在中火以免蒜末燒焦




炒出香味後
入紅&白蘿蔔拌炒




加入洋蔥



洋蔥炒至半透明後加入泡菜




稍微拌炒後 倒入3碗高湯
(我很懶惰的用高湯塊X1:水X3)




高湯煮滾後
加入年糕和稀釋過的辣味噌醬拌炒



 


加入韓國辣椒粉
可依個人喜好調整辣粉的量
如果過辣可以加糖補救
(不要加太多糖~不然味道會偏掉喔!)




為免高麗菜過於軟爛
這時下鍋為佳




加入蔥綠的部份
加蓋悶煮10分鐘
(可以視個人喜好的口感調整悶煮的時間)




要時常攪拌以免水收過乾
年糕沾鍋燒焦喔




完成~~





妹妹們的評價都不錯
只有我老爸嫌沒肉料不夠~
哈~

下次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