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又去了師大夜市
淺嘗了一點小吃, 看著來往絡繹不絕的人潮
心情是難得的輕鬆愉悅

回程的路上
再一次地去拜訪了名為蘇格拉底的貓咪二手書店
顯然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的心裡只想著店裡那三隻可愛的貓咪
然而
對著店裡所有書的招喚
仍是不自覺的從書架上拿下了幾本書

不可否認
老闆是親切友善的沒話說
起先
他親切的走到我身邊為我說明最近的活動
買書超過100元就會免費奉送一杯現煮咖啡
我惦惦手上決定要買的書,相信應是不只100塊吧
但是已經臨近午夜時分
所以將那杯咖啡轉贈給同行的家人

付完書錢的我
坐在店裡的一角
一手撫弄著一隻躺在身邊打盹的貓咪
一手翻閱著今天買的書

小姨和nucle仍在CD牆前徘徊流連
反覆試聽著有興趣的二手CD
Henry 和CACA則一心一意的打擾著其他兩隻小貓咪的睡眠
博昇則一個勁兒的沉浸在他所迷戀的中國文學之中
看著Henry 和CACA的調皮
讓我不禁為貓咪捏把冷汗

老闆端著一杯香味撲鼻的花茶到我面前
說 這是德國花茶 試試看好嗎
我高興的接下
他也順道在隔著我一個座位的地方坐下
"今天總有洗不完的盤子"
"看起來你們今天的生意不錯喔" 我笑笑的回應他
三 兩句交談後
老闆又跑去收其他客人桌上的杯盤
等老闆再次坐下時
我手上的書 已翻去了一大半
我把手上的花茶跟Henry 和CACA一同分享
看來貓咪們對他們的不理不睬 令他們有點挫敗
老闆再次為我斟滿了見底的花茶杯
"你是他媽媽嗎?"
!?!?....看來這是他一直想問的問題
"當然不是!!!他們是我小姨的小朋友,我是他們的表姊!
我看起像媽媽嗎???" it really hurts....=.=
"喔..就是不像我才問的啦"
老闆尷尬的再為我斟滿被Henry 和CACA喝掉的花茶
"可是你們長的滿像的喔..哈哈.."...老闆這句話實在是很畫蛇添足....
"像嗎?? ...哈哈...."換我尷尬了...

凌晨時分
Henry 和CACA依依不捨的被uncle拖離被他們騷擾了好一陣子的貓咪們
老闆一如往常的像我們道別
同樣的台詞 同樣的真誠
"歡迎下次再來,可以帶自己的CD來聽,也可以帶朋友來喝咖啡聊是非"
遞給了小姨,博昇,和我一張名片
很陽春的名片...
杯墊切半 蓋上店章 加上一排手寫的手機號碼而已

在回家的車上
小姨說托我的福他們也有免費的花茶喝
我還以為是因為我買書的關係
她看了看我手上的名片說
"這個老闆把美眉的方式要再改進一下"
........................
搭訕??誰阿??
!?!? 我喔 !?!?
喔....原來老闆剛是在搭訕我阿....
恩........
好傷人的搭訕法阿.............
如小姨說的....
他是該再多改進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