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尤其在這麼冷的天氣裡....
不被鬧鐘吵的自然醒有多美阿
一放假就捨不得早睡的我
每每都要拖到過了凌晨三點後
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上床睡覺
生理時鐘大亂
皮膚不但變的粗糙又長痘了

傍晚遠房親戚來拜年
聽說是阿公在台灣唯一的親戚
堂叔嬸和他們的兒子
多年前見過一面
上次見到的是小我4個月的堂妹


好久不見了
阿嘛,爸爸,三叔跟堂叔堂嬸們聊的頗開心的樣子

原來堂叔是很想要跟我們家保持聯絡的
不想讓唯一在台灣親戚斷了聯繫
雖然他們在北(新竹)我們在南(高雄)
又幾乎都在大陸工作
但仍趁著在台灣的短短的幾天停留
伴著車潮遠從新竹南下來拜訪我們

三叔說了一句俚語
"一代堂, 二代表, 三代散了了"(台語發音)
意思是說
在爺爺那代就像是堂兄弟姐妹般的交情
在父親那代就變了像表兄弟姐妹般的交集
到了我們這代大概就老死不相往來了

好像真的會有這麼一回事
我們應該也沒有很積極的去聯繫親戚間的感情
除了比較常往來的親戚之外
會見到"大量"親戚的場合應該就是在喜宴上了吧
偏偏我對這種場合是敬謝不銘
就算不能不去我也絕對不會多主動認識久未見甚至是沒見過的親戚
為什麼?
就只是覺得不干我的事罷了!
讓知道認識的人去"應酬"
我當然樂的在一旁納涼

哇...
"好冷淡阿"
自己都不禁這麼覺得

就從現在開始
自己多主動一點吧

希望到了我們的下一代
還可以繼續保持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