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娘"
是第一次的新鮮體驗
為了要當一個稱職的"伴娘"
幾天前就努力的上網做功課

"要穿平底鞋"--好為不方便走動的新娘跑腿
"要帶雙面膠"--讓新娘不會因為不服貼的禮服曝光
"要帶化妝品"--隨時幫新娘補妝
"要多帶面紙"--好在適時的時候可以遞上

其實
還有好多細節要注意
畢竟
這是她一生一次的大日子

在風塵僕僕趕到新娘家的時候
早就不管我的頭髮我的妝
映入眼簾的
是已經穿好美麗白紗的新娘
那一刻
我感覺到鼻子酸了
我的好朋友要出嫁了

預備帶上的雙面膠馬上派上用場
仔細的為新娘調整衣帶
為她固定貼上
整理頭紗
陪她談天說話

往事歷歷在目
想起和她第一次相遇
想起和她第一次談話
想起在棒球社裡想追求她的小學弟
想起我們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

迎娶隊伍已經出發
新娘的母親端著一碗湯圓
餵著新娘說吉祥話
眼眶泛淚
聲音哽咽
我說不要哭泣不要難過悲傷
所有人都會對著新娘投以羨慕眼光
將面紙遞上
再為新娘補補妝

都是好姐妹的新娘伴娘
一群人說說笑笑
不知不覺新郎已經來到身旁
可惜沒有刁難到他
讓她輕易的交到他手上

也許
新娘拜別父母是最令人動容亦不捨的地方
新郎新娘雙雙跪下
和養育了25年的女兒話別
父親將女兒的手交到新郎手上
他承諾會給她一輩子的幸福時光
像是會傳染似的
在場的每個人都紅了眼眶

新娘上了禮車
開窗將綁著紅絲帶的扇子丟下
像是丟下了壞脾氣
也丟下出閣的不安

6部禮車浩浩蕩蕩
護送新娘到婆家
不過短短20分鐘的車程
載著她往人生的下個階段邁進
踏入了他家門
正式成了他家人

離喜筵開席還有2個半小時
新娘得拜見祖先公婆
托提著長長的尾裙
小心攙扶新娘上下窄狹的樓梯
結束既定禮俗形式
終於可以稍事休息
跟小小男女花童玩鬧嬉笑

美麗的新娘沉默了
呆坐在新房
這是以後的家
愛情走到了婚姻就變成了家庭
是另一個人生階段的開始

鬧哄哄的囍宴開始
大家都誠心地祝福著這對新人

我的好朋友出嫁了
是人妻了

親愛的妳
絕對是天底下最美的新娘
為你獻上我所有的祝福

要幸福要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is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